高雄嬤捧290萬現金買黃金:挖嘛驚尬袂系 差一小時多花7000元

▲▼黃金。(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黃金。(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80歲劉姓婦人日前決定大手筆購買50兩黃金,並與銀樓老闆談妥290.3萬元的價格,她到臨櫃提領現金時,警方擔心她遇詐好心提醒,不料卻耽誤了「時機」,晚1小時付款最終多花了7000元才買到手。

據《自由時報》報導,劉姓婦人根據在國外的兒子所提供的投資消息,決定買入50兩黃金,並到臨櫃提領現金。行員為免她遇詐,請警方前來關心。

高雄市警三民一分局哈爾濱派出所於4日中午,接到博愛路高雄銀行通報疑似詐騙案,警員黃崇瑋、張世昕趕來了解,到現場後詢問婦人,「書記官、少年仔來拿,攏無(書記官有要來拿錢嗎)?」

趕時間的劉婦打算一領到錢馬上回銀樓,隨口回稱「挖嘛驚尬袂系(我也怕得要死)!」警方見她這麼說,加上劉婦一直催促員警放行,更懷疑是遇上騙徒。

員警聯繫銀樓後,確認劉婦的確常買黃金,原本的阻詐任務改為騎車護送她前往熱河街銀樓。等到劉婦帶著290萬元回到銀樓後,沒想到這一小時的空檔金價又漲了,店員透露現在要291萬元。老婦人嫌貴又跑了兩家銀樓,但發覺價格更高,只好折返第一家忍痛成交,嘆稱「耽誤時機,漲了7000元。」

三民一分局長古瑞麟說,家中若有長者欲提領鉅款,最好有家人陪同,並協助注意提領過程有無疏漏,也可主動請求行員或警方協助,或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