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PO「囚房鑰匙照」! 監獄為他換600間門鎖熬通霄

▲▼監獄(示意圖/取自Pixabay)

▲獄政工作需相當謹慎,不可隨意開玩笑。(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在監獄實習的獄政人員近日丟了工作,因為他在WhatsApp上分享一張囚房鑰匙的照片,當局發現後徹夜銷毀600間囚室的門鎖,避免鑰匙被專家複製帶入監獄。

根據《TheWeek》報導,該名人員在德國柏林布蘭登堡大都會區的JVA海德丁監獄(JVA Heidering Prison)實習,他為了分享自己的新工作,拍下一張在監獄裡手拿囚房鑰匙的照片,結果PO出後就被炒魷魚。

德國當地司法部門立刻發現貼文,且專家可以透過這張照片輕易地複製一把鑰匙,監獄便派出20名工作人員連夜趕工,把600間囚室的門鎖換掉銷毀,確保安全。

該名實習生事後立刻刪除貼文,即使他不被認為有惡意,但獄政工作需抱持低調嚴謹的心態,他隨後被禁止再次進入監獄,失去這份實習工作。

柏林司法部發言人布魯克斯(Sebastian Brux)證實,所有囚室及通道的鎖都已經更換,這筆費用可能會由該名實習生負擔,雖獄方未公布金額,但有專家估計可能要價5萬歐元(約167萬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