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畢業可以幹嘛? 網刷一排:當副總統啊!

▲▼郝柏村追思會,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是台大歷史系畢業,被不少人笑稱歷史系的出路是當「副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二林高中學測74級分學霸放棄醫學系,首選自己最愛的歷史系,這個相當挑戰世俗的價值觀的選擇,一度引發討論。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再度重提這個話題,並且相當不客氣的提問,「他X歷史系到底能幹嘛」,再度引起網友之間的熱議,舉出了各式各樣的歷史系出路。

原PO發文表示, 「我直接開門見山,他X歷史系到底能幹嘛」,一間學校頂多幾個歷史老師, 除了說說古人編的故事給人家聽之外,到底能幹嘛?除了想到歷史老師之外,現在還有天橋給你說書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當導遊」、「當記者、出書當作家、上通告節目、主持政論節目」、「走政治當議員跟立委啊」、「當網軍啊,有學術背景竄改歷史說服力多強」、「讀歷史讓人反思,但一定要遇上對的老師,否則白念」。

▲▼「卡神」楊蕙如。(圖/翻攝自臉書/楊蕙如)

▲「卡神」楊蕙如是成大歷史系畢業。(圖/翻攝自臉書/楊蕙如)

也有網友在推文笑稱,「副總統」、「可以當黨主席副總統」、「可以當副總統,還能轉彎喔!」

另外還有網友分析,歷史系除了歷史老師和考古學者,其實真沒什麼可以叫本科工作,但在美國就業調查裡,歷史系在沒多少本科就業機會的情況下,畢業10年後的薪資,在各科系當中還能夠排在中間的位置,這要多虧歷史系教育對翻文檔、寫論文的訓練,歷史系在管理分析能力都還不錯,雖然相對商業類本科他們比較不被看重,新鮮人起頭都比較差,但畢業10年薪資水準,甚至不遜於商業本科。

網友指出,由於美國歷史系畢業生本來就知道本科工作沒啥機會,所以比較會積極尋求出路,各種職業類別都有,而如何轉化在學期間能力就是後續差別, 更多還是選擇轉政府公職,因為歷史系「翻文檔大概翻習慣了」 ,而政府公職出身經常也走入政治工作,所以有不少政治人物都是歷史系出身,也讓歷史系在美國的人文學科當中,取得還不錯的發展。

►「舒緩敏感、痘痘」肌膚平滑透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