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牛津研究AZ疫苗 對巴西變種病毒有效

▲▼研究顯示,AZ疫苗與BNT疫苗相比,更能降低高齡新冠確診者重症入院的風險。(圖/路透社)

▲AZ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關於AZ疫苗的研究初步數據顯示,該疫苗對巴西變種病毒株「P.1」仍有效,預計可能會在本月公布進一步研究成果。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指出,數據顯示該疫苗並不需要為了對抗巴西變種病毒再做改良,就已經有初步的效果,不過消息詳細來源和疫苗確切功效並未公開。

近期研究報告指出,AZ疫苗對於南非變種病毒株的效果較差,南非隨後也暫停使用該疫苗。此外,也有研究顯示,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 Biotech)研發的疫苗可能無法有效對抗巴西變種病毒。

目前巴西仍遭受變種病毒株的襲擊,該病毒株讓病例與死亡數持續攀升,科學家也憂慮目前的疫苗是否足以對抗。對於AZ疫苗可能有效對抗巴西變種病毒株的消息,共同研發疫苗的藥廠阿斯利康(AZ)與牛津大學並未回應。

台灣日前向藥廠直接購買的牛津AZ疫苗11.7萬劑已於3日抵台,指揮中心也立即展開檢驗封緘作業,最快7天內就會完成,不過確切施打時間仍須謹慎決定,而COVAX公布首批疫苗配送的20萬劑AZ疫苗也可望在本月取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