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想退休回家種咖啡 登山王吳之皓受邀加入bryton延續生涯

▲Bryton Icefield自行車隊成立,延攬了盧紹軒、吳之皓、蕭世鑫和蘇宇銘4位國內名將。(圖/Bryton Icefield車隊提供)

▲Bryton Icefield自行車隊成立,延攬了盧紹軒、吳之皓、蕭世鑫和蘇宇銘4位國內名將。(圖/Bryton Icefield車隊提供)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灣「登山王」吳之皓去年曾打算退役告別車壇,回台東老家務農,不過中華隊隊友盧紹軒找上他,邀他加入新成軍的Team bryton Icefield車隊,讓31歲的他重燃鬥魂,決定延續自由車生涯。

2019年台灣KOM登山王挑戰賽,吳之皓以3小時38分24秒勇奪本土男子組冠軍,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奪登山王,原以為這將為他往後生涯增添信心,朝更高的目標邁進,但怎料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賽事銳減,使得他萌生退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準備打定主意回老家務農時,吳之皓接到中華隊隊友盧紹軒的邀請,邀他加入Team bryton Icefield車隊。雖然內心還想繼續騎,但他透露,當時猶豫了許久才下定決心,可能心裡也一直放不下,所以決定延續車手生涯。

「感謝bryton Icefield願意給機會,讓能為自己再拼一次。」吳之皓說,加入新的車隊,期待跟著隊友盧紹軒、蕭世鑫和蘇宇銘一同奮戰,彼此教學相長,盼成為新生代車手的榜樣。

吳之皓出生於出生於台東的務農家庭,家裡一塊田地,他說:「小時候很排斥,但長大後覺得應該要傳承下去,家裡約3、4年前開始種植咖啡豆,今年是第一次收成。」

吳之皓對咖啡豆很有興趣,自己也開始投入研究,成了他的第二專長,他提到,最近有在學習炒咖啡豆,未來打算慢慢轉型,也為退休生活作規畫。

肌膚平滑透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