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借鏡加拿大人權保障經驗 促進台加更多合作交流

▲▼監察院長陳菊致贈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野百合瓷杯。(圖/監察院提供)

▲監察院長陳菊致贈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野百合瓷杯。(圖/監察院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5日拜會監察院長陳菊。陳菊表示,台灣與加拿大同享民主自由,皆珍視人權價值,未來期盼借鏡加拿大豐富的人權保障經驗,與加拿大人權委員會(Canad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進行更多合作及交流。

陳菊首先歡迎芮喬丹代表的來訪,並感謝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以臉書貼文支持台灣鳳梨,以及加拿大向來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陳菊指出,國家人權委員會2020年8月1日成立,是台灣從威權統治走向自由開放,經過近50年奮鬥的民主成果。

芮喬丹也讚嘆,台灣從1986年解除戒嚴後,在短暫的幾十年間即達成如此豐碩的民主成果,台灣作為世界的一份子,自由民主的歷程及展現實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加拿大亦希望未來能與國家人權委員會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機會。

陳菊認為,加拿大在人權保障上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台灣雖然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但在許多人權問題上,如司法改革、受刑人權益等尚需努力,也須透過人權教育推廣,使人權意識能深植民眾內心及生活。

陳菊強調,未來很樂意與加拿大人權委員會在原住民、性別平等等議題上有更多探討及交流,歡迎該會分享人權經驗,並期待疫情好轉後,雙方能有更具體的會晤和交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