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加班378小時!日本新冠防疫辦公室公務員達「過勞死紅線」

▲▼日本進入緊急狀態後,乘客戴著口罩通勤。(圖/路透)

▲日本進入緊急狀態後,乘客戴著口罩通勤。(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編譯

日本內閣官房的新冠肺炎防疫辦公室受疫情影響,多數成員都嚴重超時工作,今年1月該辦公室平均加班122小時,甚至有公務員最長加班時間達378小時,遠超過「過勞死紅線」的月加班80小時標準。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新冠防疫辦公室的公務員幾乎都被要求加班,今年1月平均加班時數122小時,最高時數則達348小時,單月就超過2019年一般公務員平均加班時數的348小時。

報導指出,自去年11月到今年1月,該辦公室平均加班時數分別為11月(職員數89人)69小時、12月(職員數95人)77小時、1月(職員數102人)122小時。儘管政府為防止疫情擴大,呼籲民間企業單位實施遠端上班(在家工作),但該辦公室自去年11月到今年1月都沒有人這樣做,甚至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2月17日的記者會上表明不會實施遠端上班。

▲▼在家工作、遠端上班、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遠端上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於有參議員質詢新冠防疫辦公室缺乏遠端上班的問題,日本政府也答覆,因為工作性質特殊可能必須採取緊急行動,至於該辦公室成員的沉重負擔,除了透過加強制度確保人力充足之外,也會採取措施,確保成員可以有更多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