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莊凌芸墜樓身亡 3個月前才說「認同自願安樂死」:不是壞事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某學校5日發生一起意外,一名22歲女學生回學校找老師聊天,沒想到直接從圖書館走廊翻牆,跳下10樓輕生,經過2個小時的搶救後,最終宣告不治,而該名女子身分曝光,正是《聲林之王》出身的歌手莊凌芸;她培訓三年,好不容易在去年11月才推出第一首單曲《下次遇見再相愛》,也是電影《說不出的告別》中文宣傳曲,沒想到竟發生憾事。

▲▼莊凌芸新歌《下次遇見再相愛》。(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莊凌芸去年才推出新歌《下次遇見再相愛》。(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由於電影探討「漸凍人」和「安樂死」議題,莊凌芸被問到在小四時就面臨最愛的爺爺過世,當時她第一次面對生命的逝去,讓小小年紀的她當下便決定,要讓摯愛的爺爺活在自己的記憶中,也因著這樣的故事讓莊凌芸有著比同年女孩還要多一點的成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凌芸當時談到對於「漸凍人」和「安樂死」看法,還很早熟的表示:「我認同自願安樂死,在病患治療到最糟糕時,身體一直維持在很痛苦的狀況,安樂死會讓他比較好受,本人願意那麼做,那未必是件壞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莊凌芸墜樓身亡 林宥嘉痛心發聲:希望她不再有傷痛了

►曾讚莊凌芸「唱歌感情很濃」 蕭敬騰不捨說話:在另一世界開心唱歌k

►22歲莊凌芸輕生亡…《聲林》選手黑畫面陷哀慟:永遠記得可愛的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