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果農靠直播走紅! 7網課霸榜賺510萬元

▲▼蘋果,果農,直播主,收成,線上課程。(圖/翻攝自紫牛頭條)

▲江蘇一名43歲陳姓果農,靠著高超的蘋果種植技術,開設網路課程賺進人民幣120多萬元。(圖/翻攝自紫牛頭條)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當今社群媒體發達,不少人看準直播商機,紛紛當起直播主賺錢。江蘇徐州一名43歲果農陳厚武,靠著一流的蘋果種植技術,在直播平台分享果樹種植,甚至開設付費課程,短短兩年的時間,就賺進人民幣120多萬元(約新台幣510萬元),上過課的人都大呼受用,「今年蘋果取得大豐收」。

據《紫牛新聞》報導,這名果農叫做陳厚武,在當地獲封「蘋果大王」。因為父親椎間盤突出,不方便下田種植,為了維持家計,他便一肩扛起重擔,自父親手中接下十幾畝果園,至今已做了19年。

最初,陳厚武對於栽種果樹一竅不通,辛苦一年收成的果實因賣相不佳滯銷,四處請教卻求助無門。為了改善現況,他積極參與各式農業培訓講座,每天花9個小時待在果園內做研究紀錄,並收集生長數據,「有一棵果樹做了足足100多個標記」。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總算得出一套實用的管理果園的經驗法則。

陳厚武的果園日漸擴大大,他也成了當地人口中的「蘋果大王」,每一畝地可以賺近萬元(人民幣),他欣慰地說:「有了優質果,蘋果就不愁賣了,每到豐收季節,村里都會停滿運輸蘋果的大車。」熱情的他,也樂於傳授經驗給他人完全不藏私。

▲▼蘋果,果農,直播主,收成,線上課程。(圖/翻攝自紫牛頭條)

▲▼陳厚武先是開直播分享經驗,之後決定開設線上課程,超過1.25萬人購買。(圖/翻攝自紫牛頭條)

▲▼蘋果,果農,直播主,收成,線上課程。(圖/翻攝自紫牛頭條)

事後,他開通社群帳號,在網路上直播分享果數種植經驗,冬天講果樹剪枝,夏天談打藥施肥,在2020年共開了362場直播,網友們大讚「老師講課幽默風趣、生動形象」、「實在說的太對了」。官方平台更向他建議能做知識付費課程,原先他並無意願,後受高校教授一句「付費內容可以讓果農學習態度發生轉變,他們花錢買了就會無比珍惜」,改變了他的想法。

陳厚武共上線了7門付費課程,每門課程人民幣99元(約新台幣427元)單價並不高,吸引超過1.25萬人購買,總共賺進人民幣120萬元(約新台幣510萬元)。

陳厚武透露,日前甘肅一名68歲果農,跟他學了一年的果樹管理方法,蘋果園獲得大豐收,便親自到徐州向他聊表謝意。最後,陳厚武感慨地說:「我以前走過很多彎路,遇到過很多坎,浪費了大量寶貴時間,現在不想再讓其他果農走彎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