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選會:陳柏惟罷免案「一階審核通過」

記者徐政璿、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一階連署門檻達標,提案領銜人楊文元已將罷免提議書送到中選會。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證實,該罷免案審查結果已達法定提議人人數。陳柏惟罷免案第一階段審核通過門檻,接下來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書需蒐集2.9萬份。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朝建表示,楊文元先生提議罷免台中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陳柏惟一案,前經依法交由台中市選舉委員會查對提議人名冊後,依該會2月25日函復中選會之查對結果,符合規定之提議人人數合計3744人,已達法定提議人人數。

陳柏惟於台中市第二選區,當地人口約為29萬人,二階連署門檻需達10%,即為2.9萬人。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第一階段罷免門檻惟當地人口數的1%,二階段連署門檻為10%,若二階審核通過後就進入罷免投票,罷免門檻為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即通過罷免案。

面對罷免危機,台灣基進上月黨政辦公室召開「台灣基進 x 陳柏惟,2020成果發表暨 2021優先議題」記者會,除了發表陳柏惟與台灣基進2020入陣國會一年的努力成果,陳柏惟受訪時也相當有自信的表示「我一定會讓反對我的人非常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