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領290萬堅稱「買黃金」警勸防詐尾隨護鈔...到銀樓遲了:多付7千

▲▼ 高雄老婦人領取290萬買金飾差點被誤會遭到詐騙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婦人到銀行提領290萬欲買金飾被誤認是遭到詐騙。(圖 /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80歲的老婦人4日下午1點多前往銀行提領290萬元,由於金額龐大,行員擔心老婦人遭詐,立刻通知轄區派出所員警前往處理,結果到場後,老婦人堅稱自己是領錢要來「買黃金」,起初,到場處理的員警擔心婦人被騙不斷勸說,還舉例許多詐騙招數給婦人聽,都遭到婦人否認,最後員警「隨行護鈔」跟著她到銀樓,這才證實虛驚一場,只是銀樓業者表示:「婦人領錢時間超過一小時,金價已經調漲。」最後多花了7千元才買得50兩黃金。

警方表示,這名年約80歲的老婦人因為準備到銀樓購買50兩黃金,需要領出290萬現金,所以到附近的銀行取款,但由於婦人年事已高,且要提領的金額過大,引起行員注意,憂心老婦人遭到詐騙連忙報警,員警到場後還不斷明示暗示,舉例許多例如「假檢警真詐財」的詐騙手法給婦人聽,但都遭到婦人否認,老婦人看員警不太相信緩緩說出:「我自己也是很擔心被騙...」並表示自己真的是要領錢買黃金。

▲▼ 高雄老婦人領取290萬買金飾差點被誤會遭到詐騙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員警到場後擔心婦人受騙,急忙提出案例和婦人宣導詐騙手法。(圖 /記者黃子倩翻攝)

最後兩名員警騎乘警用機車,跟在婦人後方「護鈔」一起到銀樓,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插曲,原來銀樓業者說,婦人提款一個多小時,金價已經調漲了,因此購買50兩黃金的錢,從290萬3千元調漲到291萬元,一開始老婦人聽到這個金額還沒辦法接受,後來跑到其他銀樓詢問後驚覺「價格更高」,所以儘管要多花7千元,還是在原本那家銀樓購買黃金。

▲▼ 高雄老婦人領取290萬買金飾差點被誤會遭到詐騙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兩名員警騎車在婦人後方「護鈔」,陪同她一起到銀樓買黃金。(圖 /記者黃子倩翻攝)

三民第一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年邁長者欲提領鉅款投資時,最好能與家人一同前往,於辦理過程中幫忙注意細節有無疏漏,方能確保程序順利。若無法一同前往,亦可主動向服務人員或警察請求協助。投資上也要小心求證,如此一來就能減少詐騙事件發生,如發現異狀,請務必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專線進行查證。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