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童撿到112萬報警! 失主拒領:我不缺錢

▲▼ 人民幣,匯價,匯率。(圖/pixabay)

▲遼寧省一名申姓男童,從補習返家途中撿到一大袋鈔票,金額高達人民幣26萬元(約新台幣112萬元)。(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遼寧省一名小學生日前從補習班返家,途中發現某社區欄杆上掛著一個綠色布袋,好奇將布袋取下,驚見裡面裝滿一大疊白花花鈔票,金額高達人民幣26萬元(約新台幣112萬元),在原地苦等卻找不到失主,連忙報警處理。怎料警方費盡心思找到失主,對方竟冷回:「我不缺錢」,讓員警超傻眼。

綜合陸媒報導,遼寧省瀋陽市一名申姓小五男童,日前補習完和媽媽一同返家,途中男童瞥見路邊欄杆掛著一個綠色布袋,驚呼:「袋子挺大的,有我上半身這麼大!」好奇心作祟的他,決定爬上欄杆取下袋子,媽媽原想制止,沒想到他已將布袋拿下,還大喊:「媽媽!你快看,裡面全是錢!」

▲▼鈔票,撿錢,男童,國小,報警。(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拾金不昧的男童,在全校師生面前接受表揚。(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男童母親見到一大袋鈔票也當場嚇傻,母子倆決定在原地等待失主,甚至還將丈夫和哥哥找來當保鑣,沒想到一家人苦等了1個多小時,卻不見失主身影,只好報警處理。

當地派出所獲報後,立刻派人到場將大筆鈔票取回,清點後發現,總金額竟有26萬元(約新台幣112萬元)。員警調閱周邊監視器仍找不到線索,最後在鈔票上發現經手的銀行人員印章,循線追查下總算找到該名男性失主。

怎料對方卻矢口否認有掉錢,甚至說根本「不缺錢」,警方連絡他的父母得知,原來男子患有精神疾病,才會胡言亂語,這筆錢是家中房屋拆遷的補償款。最後,男子父母到派出所辦手續,順利領回丟失的26萬元人民幣。

▲▼鈔票,撿錢,男童,國小,報警。(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拾金不昧的男童,在全校師生面前接受表揚。(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事後,申姓男童也因拾金不昧的行為受學校表揚,平時調皮、愛闖禍的他,如今成了全校師生的好榜樣,男童父母驕傲的說,「我們雖然不富裕,但是懂得錢財取之有道。孩子拾金不昧的表現,證明我們教育有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