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教父」粉絲投資大敗 怒嗆騙子「讓你屋毀人亡」索賠百萬

▲▼台股今 (8) 日再創歷史新高14367點,終場收在14360點,上漲103點或0.73%,成交量2797.19億元。台積電盤中也創下525元歷史新高價。股市,投資,印刷電路板,國巨,華通,台達電(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男以為「股市教父」胡立陽是股海明燈,不料按教學操作卻慘賠,讓他氣得恐嚇對方賠錢,遭法院判刑(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蔡姓男子將「亞洲股市教父」胡立陽視為典範,更買了對方許多著作參考,不料著手操作股票期貨卻慘賠,他氣得傳訊胡「騙子你5年前還在唱空,還真不要臉」、「我要向你求償100萬」、「你再不賠,就讓你屋毀人亡」;蔡男於審理中認罪,胡男也願給年輕人機會,北院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判蔡男6月徒刑、緩刑2年、繳公庫5000元。

胡立陽有多年投資經驗,時常受邀到各地演講,並撰有多本著作,其中《胡立陽年輕人開創前程100招》、《胡立陽股票投資100招》,更曾創下台灣出版暢銷紀錄。

蔡男2016年接觸胡的著作開始投資,更進一步成為「胡粉」,只要胡立陽舉辦講座,他就到場支持,期間除拿書給胡簽名外,也得到對方的名片;不料2020年5月間,蔡男投資慘賠百萬,對這位啟發他投資的「胡老師」,更從敬意化為恨意,咒罵這個騙子害他賠錢。

蔡男化身狂粉,自2020年5月至8間,多次寄電子郵件及手機訊息,向胡立陽恐嚇道「騙子你再不賠!黑道就對你下狙殺令!」、「你回來住所,我就破門而入,向你求償200萬,我不會饒你,我會終生找你求償」等語,使胡立陽心生畏懼提告。

本案審理中,蔡男一度辯稱,以為胡立陽沒在用名片上的信箱、手機門號,後來才坦承犯行,胡立陽也希望給年輕人機會,盼他真心悔改,北院依法判刑。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