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侵門踏戶 國防部出新招:放上推特讓國際知道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再到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問到要如何因應共機愈趨頻繁的繞台行為?蘇貞昌強調,國軍絕對準備充分,「6分鐘內一定會起飛」,不允許任何國家對台灣侵門踏戶;國防部則說,會將共機擾台的行徑,以中英文、圖卡對照方式放上官網與推特,讓國際友人知道中國破壞區域和平的行徑。

王美惠質詢時問到,面對共機頻頻擾台,我方要如何處理?經她調閱資料,發現國防部編列因應共機的作業維持費,去年編列248億、今年273億。王美惠認為,共機這樣侵門踏戶,在台灣的海域飛,我們不該沉默不出聲。若共機持續侵擾台灣,未來要怎麼處理?

蘇貞昌表示,中國的飛機起飛,台灣都非常清楚,「國軍弟兄隨時全副武裝,如果中國軍機有任何動靜,6分鐘內一定會起飛」;他強調,國軍絕對準備充分,不允許有任何國家包括中國在內,對台灣侵門踏戶。若有靠近ADIZ,軍機一定會起飛驅離,「國軍保護台灣主權、人民安全,絕對沒有一分一秒的放鬆」。

王美惠繼續追問,未來要怎麼應對中國繼續對台灣侵門踏戶?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則說,中國軍機經常常態化的侵擾,不但會運用戰鬥機、慢速機還有地面飛彈,讓作業維持能相對減少,使任務執行效益最佳化。

張哲平表示,從去年開始,國防部也將中共所有侵擾的行為以中英、圖文對照方式,刊在國防部網站的「即時動態專區」,同時也放上官方推特,讓所有民眾、國際友人都能看到,中國破壞台海現狀、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在認知戰有很大的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