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婆婆很難搞「是什麼心態?」 過來人曝1原因:被逼出來的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有些媳婦總與婆婆處不來。(示意圖/CFP)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福原愛與江宏傑擁有著如童話故事般的幸福婚姻,然而,近來卻被爆出婚變消息。外界頻頻猜測雙方感情出現問題的關鍵原因,而其中之一就是婆媳問題;因此,有網友就在PTT上發文提問,為什麼台灣的婆媳問題好像特別嚴重呢?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為什麼台女婆婆都很難搞」為題丟出討論,婆媳問題屢見不鮮,但是,為什麼在台灣就特別嚴重呢?據他所知,婆媳間處不來通常都是因為婆婆太奇葩,不然就是台男每次都默默不說話,最終才會讓兩個女人的戰爭無法平息,「是怎樣的環境能孕育出這樣的問題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為何台灣的婆媳問題會這麼嚴重?(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女人很麻煩,靠關係來奠定地位」、「你以為日本人就沒有婆媳問題嗎」、「典型的不良婆婆常犯的是假關心教育之名行強迫干涉之實,還有太愛情緒勒索」、「我當年這樣都能熬過來,你為什麼不行?就這種心態」、「全世界都一樣啦」。

還有過來人指出關鍵原因,認為會有婆媳問題,大多是因為雙方價值觀或想法不同、家庭背景也不同,所以才會爆發衝突,「對父母、小孩、夫妻及家庭關係的認知不同」、「當看到自己的兒子過分寵溺老婆,她又沒感覺老婆替她兒子著想或騎在她兒子頭上,婆婆個性就會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