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特斯拉「淳紳」爆掏空4.8億!董座偵訊中 妻、女婿10人交保

▲台灣本土電動車245萬起!Thunder Power真能實現願景?。(圖/記者張慶輝攝)

▲淳紳董事長沈瑋涉嫌掏空公司4.8億元遭搜索約談。(資料照/記者張慶輝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電動汽車整車場淳紳(上櫃代號4529)董事長沈瑋,涉嫌用無法取得專利的GPS技術作價,從淳紳公司旗下拿走大部分子公司TPHK持股,然後再以「電池包專利權」等不合常規的交易、特別獎金等名目,掏空淳紳4.8億元。對此,檢方4日兵分12路搜索,約談包含沈瑋夫妻在內的12人,而經漏夜偵訊後,其中10人分別被以50萬到150萬諭令交保。

經漏夜偵訊後,前監察人李錦隆、人資主管彭向陽、財務長秦禮明等3人,各以50萬交保;董事劉璧維以70萬交保;法務主管蕭彩綾、審委女婿張子洋、會計長黃淑惠、獨立董事黃文瑞皆以100萬交保;擔任公司董事的沈瑋妻子沈周令熊則以150萬交保。另外,沈瑋、董事陳明煒目前仍在偵訊當中。

檢調獲報,原來淳紳的董事長沈瑋等公司高層,原本有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GPS專利技術,但遭駁回,沈瑋等人卻在2015年間,拿著這個不具專利的技術作價,入股淳紳子公司TPHK(Thunder Power Hong Kong Limited,香港昶洧公司),,讓沈瑋沒出任何錢,就從淳紳公司手中,吃下TPHK公司過半股權,然後又另涉1個中間公司,宣布不再受控於淳紳,也就是讓TPHK不用再併入淳紳財報。

對此,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照世懷疑沈瑋等人涉嫌違反關係人交易、隱匿財報、以及特別背信等《證交法》重罪,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2路,搜索並約談沈瑋、沈妻沈周令熊、沈的女婿張子洋,以及淳紳董事陳明煒、劉璧維、以及公司財會稽核等主管共12人到案,而經漏夜偵訊後,其中10人分別以50萬到150萬諭令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