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台灣鳳梨中國會受傷…陳吉仲一招反制 沈富雄酸:這是在講笑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將衝擊我國農產品經濟。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中國此舉會引起「全球自由貿易聯盟」反制,中國則會受到傷害,因此要組成全球水果自由貿易聯盟,不過,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這樣的說法「很好笑」。

沈富雄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中表示,中國是需要農產品,但大陸在意的是大豆、黃小玉、小米,「他們不在意水果,水果可以不吃啊」,但是陳吉仲講話口氣向孫總理講的話,像國父遺囑裡提到的「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是民族,共同奮鬥」,而陳吉仲卻說要組全球水果自由貿易聯盟,「這是在講笑話」。

沈富雄表示,中國這次只是牛刀小試,結果台灣吵成這樣低層次,那下次就試別的東西,看你們會怎麼吵;他認為,兩岸要長遠和平相處不容易,尤其這種隨時緊張鬥爭時候,要看遠看的大,如果將來換別的水果被制裁,那該怎麼辦,現在對岸看台灣吵成這樣,他們只會覺得「很可愛、很好玩」。

不過,沈富雄也說,現在中國不敢大出手,也不會動武,大規模經濟制裁也不會,因為他們怕連帶引起的後果難收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