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8.1強震「海嘯影片」曝光 強震瞬間吊燈狂晃

記者蔡儀潔、葉國吏/綜合報導 

紐西蘭克馬得群島(Kermadec Islands)外海今天發生規模8.1強震,再加上稍早前的兩場強震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發布全區海嘯警報。當地居民收到警報後紛紛避難,也有人錄下地震發生的情況、以及海嘯抵達岸邊的瞬間。

▲▼紐西蘭強震影片。(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紐西蘭強震,屋頂上吊燈搖晃相當大。(圖/翻攝推特/@PrakashLalit3)

▲▼紐西蘭強震影片。(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推特上有網友錄下地震發生的狀況,可以看到屋頂上的吊燈搖晃的相當激烈,放在桌上的花瓶也直接傾倒。另外由於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發布全區海嘯警報,當地民眾全都到高處避難,也有人拿出手機錄下海嘯抵達岸邊的瞬間。

▲▼紐西蘭強震影片。(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網友錄下海嘯抵達瞬間。(圖/翻攝推特/@Te_Taipo)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海嘯抵達紐西蘭北島的托科馬魯灣(Tokomaru Bay),拍攝者看到後也忍不住驚呼。儘管看起來高度沒有很高,但仍吸引超過6000位網友轉發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