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預防毛孔變粗大,先了解5大成因!用錯保養品也有事

▲毛孔粗大5大主因。(圖/翻攝IG)

▲先了解會造成毛孔變大的原因,就能幫助預防粗大毛孔現身。(圖/翻攝IG@laneige_kr)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身為愛美的女性,誰不想要細緻光滑的水煮蛋美肌,但許多人都有著毛孔粗大的困擾。知名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指出,毛孔粗大不是一天造成的,想要緊緻毛孔、避免毛孔越來越大,就要先了解毛孔粗大的主要成因,對症下藥,才能有效改善毛孔問題。

1.油性肌皮脂腺發達

油性肌膚的人,皮脂腺比較發達,毛孔本來就會比較大一點,也因為油脂分泌旺盛,粉刺也比較多,容易堵塞住毛孔,進而又使毛孔變大,形成「出油粉刺型」的毛孔粗大表徵。

▲毛孔粗大5大主因。(圖/翻攝IG)

▲挑選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也能幫助預防毛孔變大。(圖/翻攝IG@laneige_kr)

2.使用不合適的保養品

使用了不適合的保養品,會造成肌膚角質產生過多,角質堵塞了毛孔,也會擴大毛孔。

3.不當擠壓粉刺痘痘

長粉刺、黑頭、痘痘是每個人青春期必經的過程,有很多人都有擠粉刺或擠痘痘的習慣,但用力不當和不斷地擠壓容易導致真皮層損傷,肌膚受傷造成毛孔變大、毛孔周圍色素沈澱,也這是一種疤痕的表現。

▲毛孔粗大5大主因。(圖/翻攝IG)

▲做好清潔是養出好膚質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步。(圖/翻攝IG@94_j.a)

4.清潔不當造成毛囊炎

臉太髒也會造成毛孔粗大!廖醫師指出,清潔不當,肌膚髒污過多會使毛囊發炎,進而導致毛孔變大。

5.肌膚老化鬆弛

隨著老化的過程,肌膚內的膠原纖維蛋白和彈力纖維蛋白會慢慢減少消失,皮膚開始鬆弛、下垂,毛孔變得不平整,而使毛孔看起來變得粗大。因為老化鬆弛產生的毛孔,形狀比較特別,像是一個斜斜的水滴形,如果臉上有水滴形的毛孔,代表你已經開始產生老化徵兆,膠原蛋白比較不足了。

►便秘、愛吃辣會長痘?皮膚科醫師解答「6大痘痘疑問」真相

►超多人都睡錯!「美容覺」3大關鍵 姿勢不對反而長皺紋

►愛擠痘痘粉刺要小心!5個讓毛孔粗大的壞習慣 常熬夜也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