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雨擴大!明晚變天驟降6℃濕涼再7天 霧鎖桃園能見度不到200m

▲▼0305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範圍擴大。(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是24節氣中的「驚蟄」,意即這天老天爺會以打雷的方式,把冬眠蟄伏的動物都驚醒。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範圍擴大,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明天下午鋒面影響雨勢變大、週日白天減緩,下週二有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再轉濕涼。另外,目前桃園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氣象局發佈濃霧特報,要多加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白天起至明(6日)上午,仍有間歇性中層雲移入,中部以北雲量仍多、北台及東半部有偶飄零星小雨的機率。氣溫回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稍涼。西半部易有霧及空汙,金馬也容易起霧,請注意相關訊息。今日氣溫:北部15至25度,中部17至29度,南部17至31度,東部18至2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305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桃園市有濃霧,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明下午至下週(7)日晨、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轉有局部雨,並有較大雨勢;冷空氣不強,高溫因雲多降雨而下降、低溫僅略降。下週日白天起至週一(8日),鋒面通過後、降雨範圍逐漸縮小,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轉多雲時晴;北台涼,中南部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

▲▼週末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週日受到鋒面影響,氣溫驟降6度。(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下週二、三(9、10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溫稍降;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下週四(11日) 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升。

▼今(5日)晨4:30紅外線雲圖(左圖)顯示,中層雲剛脫離台灣上空,上游仍有一些。4:30雷達回波合成圖(中圖)顯示,降水回波剛通過台灣,散佈在東方海面。4:30累積雨量圖(右圖)顯示,降雨範圍擴大,但雨量不多。(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0305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