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男脖子長腫包!「以為是痘痘」吃藥反狂長大 就醫竟是鼻咽癌

▲▼病房,醫院,動手術,開刀,病人,急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少年脖子長痘痘,一檢查驚罹鼻咽癌。(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日前發生一起癌症病例,當地一名15歲少年發生自己脖子左側長了一個小腫包,原本以為只是「痘痘」過幾天就會消失,不料腫包卻隨著時間越長越大顆,他的母親因此決定帶他去大醫院治療,經診斷後確定是罹患了「鼻咽癌」,而且已經在往淋巴結轉移。

根據《環球網》報導,少年向醫生表示,腫包剛發現時相當小,擠壓後也不痛不癢,加上他平日忙於課業,就想說等它自己消掉,沒想到後來卻越長越大,媽媽知道情況後「以為是上火」,就帶他去看中醫並吃了幾天藥,不料情況仍沒有改善,腫包原本能在脖子裡滑動,後來增長到完全卡死。

▲醫院,醫生,檢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周水洪醫師表示,他替少年檢查後,確定對方罹患「鼻咽非角化癌」。(圖/免費圖庫Pexels)

浙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周水洪醫師表示,他替少年檢查後,確定對方罹患「鼻咽非角化癌」,加上就醫的時間拖得有點晚,癌細胞已經在往淋巴結轉移,病情讓少年及其家人相當震驚,他也立刻替少年安排相關放射治療。

周水洪醫師表示,鼻咽癌初期症狀相當不明顯,也不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導致多數人往往延誤就醫,甚至誤診,等到發現時已經是晚期,民眾平時要多加留意頭頸部,有無痛性腫塊就需要警惕。

他透露,大約有6至8成的鼻咽癌患者,最初的症狀是淋巴結腫大,其次是嚴重鼻塞、鼻涕或吐痰帶有血絲、耳鳴或耳悶、頭痛、視力下降、舌肌萎縮導致吞嚥障礙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