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銅像頭身分離慘斷3截+潑漆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荒謬痛心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蔣介石銅像已有70多年歷史,基隆市政府啟動國門廣場計畫, 於3日上午拆除火車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進行拆除時,在吊車吊起時,頭身分離斷成三段,現狀慘不忍睹。國民黨基隆市黨部4日晚間發出聲明,表達強烈抗議與荒謬痛心。

▲蔣介石銅像遭潑漆慘斷三截頭身落地 基隆市府:送桃園慈湖修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蔣介石銅像遭潑漆慘斷三截頭身落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表示,暫且不論執政黨是以意識形態亦或是城市建設為由,昨日拆除的工法明顯過於粗糙,導致銅像摔落地面,頭身分離,斷成三截,場面怵目驚心。不禁想問,如此荒謬的拆除過程,是一個現代化都市對待歷史產物應有的作為嗎?

基隆市黨部指出,我們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尊重任何政治傾向,但歷史終就是歷史,不容惡意的抹滅。在林右昌市長主政下,2017年以政治塑像不應存在政府機關和教育場所為由,拆除了位於文化中心的蔣公大銅像;2018年4月連夜拆除位在市警局的蔣公銅像,漏夜送至兩蔣園區;早在6年前,林市長就預告,將移除火車站圓環前的蔣公銅像,如今也已成真。

▲蔣介石銅像遭潑漆慘斷三截頭身落地 基隆市府:送桃園慈湖修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蔣介石銅像全身和基座被染成橘色。

基隆市黨部說,我們曾經反抗,但終不敵民進黨政府的蠻橫;我們曾經吶喊,但終不敵政治操作的惡意扭曲與搬弄,再次呼籲林右昌市長應走出歷史的仇恨、跳脫意識型態對抗,並將目光和精神,重新放置在基隆市政的推動上。

基隆市工務處表示,會斷成兩截是因為年代久遠,原先施做底下是用混凝土和鋼筋交築起來的,用吊車施加壓力過程中,一拉就攔腰斷掉了,後續仍將會送到慈湖紀念公園,會設法修復,把斷裂的地方接合。

▲蔣介石銅像遭潑漆慘斷三截頭身落地 基隆市府:送桃園慈湖修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底座還被噴漆「創建共和、去除威權」等字。

【相關新聞】

頭身分離斷三截+遭潑漆...基隆蔣介石銅像慘狀曝!送慈湖修復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