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紐西蘭正式警告「海嘯要來了」 呼籲民眾盡快往高處避難!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紐西蘭北島外海當地時間5日凌晨(台灣時間4日晚間)發生規模7.3地震。最新消息,紐國緊急事務管理局已經針對紐西蘭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首波湧浪可能在5日凌晨3時34分(台灣時間4日晚間10時34分)抵達北島最東端的東角(East Cape)。

更新:截至台灣時間5日凌晨1時,紐西蘭當局已經解除了針對規模7.3地震的海嘯警報。

紐西蘭緊急事務管理局(NEMA)稍早前表示,預計沿海部分地區將發生海水倒灌,呼籲沿海居民應立刻往高處避難,或是盡可能往內陸方向移動,並且遵照地方民防部門的疏散指引。

紐西蘭緊急事務管理局在警報中表示,北島東部海岸從開普拉納韋(Cape Runaway)至托拉加灣(Tolaga Bay)之間的沿岸地區預期將發生海水倒灌現象。

另外,在紐西蘭北島、南島、大巴里爾島(Great Barrier Island)、斯圖爾特島(Stewart Island)和查塔姆群島(Chatham Islands)的所有沿海地區,預計有可能出現異常強烈的海潮或不可預測之湧浪,將對海灘、港口、河口和小船活動造成威脅。

 ►春天來了美白開始了

▲▼紐西蘭地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自Twitter/@NZcivildefe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