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培養台籍網紅當樣板 陸委會:如危害國家安全依法處理

▲直播,網紅,網美,主播,直播主示意圖。(圖/CFP)

▲大陸網紅產業興盛,吸引不少台籍網紅赴陸發展。(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單位調查顯示,大陸運用網紅產業調整對台「認知作戰」,國台辦今(4日)反駁,這是民進黨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才進行惡意操作。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指出,「國台辦說法是一種扭曲說法。」未來,台灣政府將密切關注中共運用新媒體對台統戰宣傳,如有違法情事,將依法處理。

據《中央社》報導,國安單位指出,大陸近期調整對台認知作戰,運用網紅文化和電商平台商機,加上疫情影響兩岸交流,大陸擴大籌辦網紅、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以新媒體作為統戰宣傳管道。國台辦今也回應,這是民進黨出於一黨之私,害怕兩岸同胞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損害台灣青年獲得更多好發展機遇的正當權益和利益福祉。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國台辦說法是一種扭曲說法。」中共近年來積極透過網路新媒體平台,推動他的大外宣,以鋭實力滲透世界各主要國,一貫的政治操弄和圖謀,舉世皆知。

邱垂正說,「大陸近期刻意培養部分台籍網紅作為宣傳樣板,對於台灣新世代進行統戰,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紛爭、分化對立。」面對這樣的統戰手法,台灣社會輿論以及台灣人民的認知都非常清晰。

最後,邱垂正強調,「呼籲國人,不該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或是附和中共對台政治立場。」未來,政府將持續關注,中共運用新媒體對台統戰宣傳。假如有散佈假消息,對台國家安全、政治社會制度帶來危害的違法情事,將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