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資格賽重啟還有田徑等13類要搶 目前規劃有28場要出征

▲▼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競技運動組藍坤田代理組長             。(圖/記者謝孟儒攝)

▲右起為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競技運動組藍坤田代理組長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7月的東京奧運進入倒數,目前我國已經有9種運動種類31席參賽資格,還有13種類要取得參賽資格,柔道女子57公斤級連珍羚、女子48公斤級林真豪、男子66公斤級蔡明諺已經在2月26日前往烏茲別克參加塔什干大滿貫,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競技運動組代理組長藍坤田4日說明相關進度。

各項目的東奧資格和積分賽賽陸續重啟,我國目前還有包括田徑、羽球、舉重、柔道、空手道、體操、網球等13種類需要拼戰奧運資格,也已經從2月底陸續出賽,以目前奧運排名第3的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文姿云,將要出征4月9日的摩洛哥拉巴特站,如果因為疫情賽事取消,那麼文姿云將能取得奧運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項目包括舉重女子59公斤級郭婞淳4月也將要出征,從3月至6月目前共規劃28場各大項目積分(資格)賽事要出征國際,至於田徑目前僅有鄭兆村一人取得東奧標槍參賽資格,體育署也規劃了三站的日本賽事,不過副署長洪志昌強調,「這些都還不一定會去,因為目前像是楊俊瀚、陳奎儒、陳傑都還在參賽資格排名的安全名單內。」

洪志昌提到,「田徑在國內有包括青年盃等賽事,都可以參加,因此國外賽事是否出征,還要視疫情來定,至於像是體操李智凱等人,要等到5月才有亞錦賽,因此正在討論是否能讓這些奧運培訓選手也能參加全大錦甚至是全大運,但是不列入賽事成績的方式,單純讓選手參賽以賽代訓,目前都還在討論。」

至於國際奧會、東奧籌委會針對參賽期間疫情防疫措施,也已經訂出防疫手冊,包括各國代表隊和隊職員在出發前、抵達時以及賽會期間、返國後都應遵守的三大原則:減少接觸、實施檢測追蹤和隔離,以及保持個人衛生等,要求代表團要編配防疫協調官(包括帕運、世大運都比照辦理),也已經和疾管署討論,預計4月、6月陸續公布完整防疫資訊。

關鍵字: 東奧疫苗新冠肺炎東奧技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