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偷別人家20萬隻蜂來配種 高雄蜂農搬上車下秒就被逮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74歲林姓嫌犯,為幫飼養的蜜蜂配種,竟動起歪腦筋,跑到那瑪夏山區一處養蜂產業道路竊取12個蜂箱,約有20萬隻蜜蜂,共價值7萬2千元,經民眾報案員警到場搜查,當場人贓俱獲,雖被害人願意原諒,但全案仍需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圖/記者吳世龍攝)

▲林姓嫌犯跑到那瑪夏青山段產業道路上偷竊12個蜂箱,當場人贓俱獲被逮。(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六龜分局為防範宵小趁隙偷走農民辛苦耕作之各項農產品,平日即加強各農地產業道(農)路巡守,以維護山地治安。2日晚間18時50分,接獲民眾報案,在那瑪夏青山段產業道路有可疑人士徘徊,立刻由那瑪夏分駐所所長張鎮宇率員到附近搜查,當場查獲林姓嫌犯自小貨車上竊得蜂箱12箱,內約有20萬隻蜜蜂,價值新台幣7萬2千元。

▲▼。(圖/記者吳世龍攝)

▲呂姓蜂農在那瑪夏青山段產業道路飼養義大利品種的蜜蜂。(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這名74歲的林嫌供稱,得知呂姓被害人所養的蜜蜂很好,所以才心生歹念,利用人煙稀少時段,將竊取的蜜蜂帶回與他飼養的蜜蜂配種,要讓他的蜜蜂品種變得更好,雖被害人雖原諒林嫌,全案仍需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呂姓蜂農指出,自己養的蜜蜂是義大利品種,每箱約2萬隻,過去被偷都只有1、2箱,沒想到這次竊賊竟一次竊取12箱,價值約7萬2000元,幸好警方有逮到人,才沒造成損失。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