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若過關「增500萬噸燃媒」 賴士葆:恐嚇人民

▲▼立法院臨時會 立委賴士葆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園區中油第3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2018年環評通過後爭議未停。近日環保團體發起「珍愛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連署突破連署門檻。經濟部長王美花4日表示,若三接喊卡,影響一年發電量約137億度,假設所缺電力以煤來發電,將增加500萬噸的燃煤。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王美花用增加燃媒恐嚇人民。

賴士葆4日在臉書表示,王美花竟用增加燃煤來恐嚇人民,珍愛藻礁公投的數量已過法定連署門檻,目前每天仍創新高的回收連署書,經濟部急了,王美花表示假如藻礁公投通過將會影響供電量,如果都用燃煤發電會增加500萬噸的燃煤,讓減煤的努力走回頭路,這個數字的確驚悚,對環境污染和人民健康的傷害又是一番浩劫,蔡政府有否想過孰令致之。

賴士葆指出,日前在德國公布2021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台灣在61個國家中排名第57名,是倒數第5名,多個環團當時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要落實減煤,政府沒具體回應,卻拿來說三接案喊卡會影響過去減煤的努力,若政府努力減煤,為什麼堅持蓋蘇澳燃煤電廠,等到民意反撲才停下來,倒帶回想當初政府堅持要蓋蘇澳電廠的論述,叫人不忍卒睹。

賴士葆還說,蔡政府的能源政策荒腔走板,替代能源都還沒預備好,躁進又沒配套的能源轉型,很率性又任性的實施非核政策,從未考慮過一旦環境和人民健康造成傷害是不可逆、回不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