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篩」太嚇人!陸同意南韓旅客「自己挖」替代「直接來」

▲▼肛拭子。(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對入境旅客進行「肛拭子」採樣。(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對入境旅客進行「肛拭子」採樣,引起許多外國旅客的擔憂。南韓外交部2日表示,中方檢疫人員將不對入境的南韓公民直接實施「肛拭子」採樣,改由旅客本人親自提供糞便樣本取代。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方對外國人實施「肛拭子」檢測的規範,引起了許多旅華韓人的不滿,兩國為此達成了由本人親自採樣的折衷方案。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表示,南韓公民入境中國時,可自行動手採樣提交糞便樣本,不用由檢疫人員直接進行採樣。

事實上,對於不願被「肛篩」的旅客,陸方已有提供替代方案,《ETtoday新聞雲》記者2月抵達北京時,就曾被陸方檢疫人員要求進行「肛拭子」檢測,但經過詢問後,對方表示也可用「採集糞便」的方式替代,只是必須自行採樣,將糞便裝入「糞便檢體收集盒」。

▼檢疫人員提供「糞便檢體採集盒」,讓旅客自行採樣。(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集中隔離點解除隔離前,進行核酸檢測。(圖/記者陳政錄攝)

另外,陸方檢疫人員也透露了「肛拭子」採樣的細節,受檢者必須側躺、抬起臀部,讓檢疫人員使用長棉籤進行兩次「侵入式」的採樣,「插進去兩、三公分,轉個兩圈再拔出來。」

檢疫人員還說,對他們來說,比起化驗旅客自行採集的糞便,直接進行「肛拭子」採樣較為快速方便,只是一般旅客多還是偏向選擇自行採樣。

至於為何要進行「肛拭子」採樣,大陸疾控中心的專家表示,對一些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感染者來說,感染後病情恢復得很快,可能3至5天咽部核酸就檢測不到了,所以增加「肛拭子」檢測能夠提高檢出率,減少漏診。

▼只要交出糞便樣本,就可以替代「肛拭子」採樣。(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集中隔離點解除隔離前,進行核酸檢測。(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