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雲林站旁設「精彩館」 增加親子休憩、商業與文創場域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日下午與縣府建設處、城鄉發展處、工務處、環保局等單位會勘基地。(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精彩館」,使用專區中4.7公頃土地來打造雲林精品、輕型會館、戶外青年市集、地景遊戲場等設施,除解決土地閒置,更帶動雲林商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預計在虎尾鎮高鐵特區行政專區公有地,規劃雲林特產集中展覽的「雲林精彩館」,使用專區中4.7公頃土地來打造雲林精品、輕型會館、戶外青年市集、地景遊戲場等設施,提供高鐵商務旅客以及造訪雲林的遊客,既能休閒打卡遊玩,又能充分了解雲林特色的場館。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4)日下午與縣府建設處、城鄉發展處、工務處、環保局等單位會勘基地;張麗善表示,行政專區距離高鐵雲林站僅有300多公尺,長期閒置相當可惜,縣府工務處將以全中運為主題設計花海景觀,全中運結束後就會開展雲林精彩館規劃設計,讓雲林增加能提供親子休憩、商業與文創場域。

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縣府為了行銷雲林工商產品,建立此雲林精彩館,未來除了打算以此為行銷雲林產品的出發點,讓來到雲林的訪客,一覽雲林特色產品外,未來預計在此舉辦定期主題展覽,串聯在地的觀光工廠規劃旅遊路線,並不定期推出雲林工商快閃活動,

李俊興指出,精彩館總基地面積約4.7公頃,室內約200坪,採用輕型建築,經費約3000萬,期待藉由新奇的建築與景觀吸引民眾打卡駐足,並深入了解雲林產品特色,未來商務短期旅遊更可作為定點解說,以行銷雲林縣工商產品,推廣雲林在地農特產。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日下午與縣府建設處、城鄉發展處、工務處、環保局等單位會勘基地。(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日下午與縣府建設處、城鄉發展處、工務處、環保局等單位會勘基地。(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今天推出「DHC日版純欖護唇膏」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親子農場遭控兔子毛打結+皮膚病 記者實地訪查曝真相

►黃花風鈴木盛開 雲林虎尾鎮北港溪堤岸3公里「黃金廊」超美

►不只預防子宮頸癌 雲林「9價HPV疫苗」開打!2942少女受惠

►雲林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揭幕 「全中運規格」檢視賽事程序與防疫

►「站那個死人樣」脊椎側彎少女遭音樂師趕出教室 還被酸公主病

關鍵字:高鐵雲林站虎尾鎮雲林精彩館雲林公有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9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1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2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13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13小時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13小時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13小時前

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秒漲100萬」他怒找下間!內行逆風

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想約時間看房。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價格竟然調漲100萬。更傻眼的是,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這一漲,他無言地果斷放棄,「再去看下一間了,這間就留給盤子」,引發話題。

13小時前

國土署:社宅租金收費可雙軌並行 23日再邀地方政府開會

國土署16日表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中分為5級,依市場租金的3折到9折計算,收費方式則可採「所得別」或「身分別」雙軌並行,預計23日與地方政府開會後,再進行法制作業程序。

1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