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法官捲入不當飲宴案 最高法院院長吳燦2度哽咽道歉

▲▼最高法院院長 吳燦,吳燦。(圖/記者吳銘峯攝)

▲最高法院院長吳燦,為不當飲宴案哽咽道歉。(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司法院調查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不當飲宴案,發現有多位最高法院前庭長、法官,都與富商翁茂鍾有不當飲宴。對此,最高法院院長吳燦4日,公開道歉。他說,對於最高法院最近引起的物議,向司法同仁與外界表示歉意。另外他也感嘆「大夫無私交」,希望這起事件能趕快過去。

司法院1月中公布石木欽案後續的調查報告,總計調查20名現職、退休法官,包含優遇大法官蔡清遊、最高法院前院長林奇福等人,均有違失情節。最後有6人被司法院人審會決議送監察院議處,但外界仍不滿意,提出許多質疑。司法院長許宗力也發布聲明,強調將「展開全面調查,嚴格檢視法官違失行為」、「嚴肅面對過錯,絕不包庇、護短的決心」將在3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

對於石木欽案引起的後續,最高法院院長吳燦4日與媒體茶敘時,一開始先舉出前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所提到「對終審法院要有最起碼的尊重,」「即便對最高法院有所不滿,但對終審法院要有最起碼的尊重。」

吳燦接著說,「不過很遺憾的是,去年爆發的翁姓商人飲宴事件。包括本院已經離退的許多法官,都牽扯在內……雖然是非曲直要由有關機關調查,但很多同仁還是兢兢業業,堅守在審判崗位,我個人表示敬意……另外對於本院所惹起的物議,我個人身為院長,我代表最高法院,向司法同仁乃至於外界,表示歉意,抱歉,沒有做得很好。」吳燦2度哽咽,最後更起身鞠躬道歉。

他最後感嘆,「大夫無私交」、「我們在交往對象的時候,必須要有所顧慮。當然這也不是要叫我們達到六親不認,但真的是大夫無私交。我們也希望這個事件能趕快的過去,回復到我們最高法院本來應該擔負起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