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本週直衝地球…恐在2029年相撞! 威力比廣島原爆大11萬倍

▲▼小行星撞地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可能會在2029年撞擊地球的「阿波菲斯99942」小行星將在3月5日掠過地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被稱為「混亂之神」(God of Chaos)的「阿波菲斯99942」(99942 Apophis)小行星將在3月5日近距離掠過地球。由於這顆小行星有可能在2029年撞擊地球,因此天文學家表示,他們會把握機會,仔細觀測這顆小行星,以提前做好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長約370公尺的「阿波菲斯99942」是天文學家托倫(Robert J. Tholen)2004年6月19日在亞利桑那州的基特峰國家天文台所發現,它每323.6天就會環繞太陽一次。自2004年被發現至今,這顆小行星已被觀測近200次。

數據證明,這顆長度比巴黎鐵塔還要大一些的「阿波菲斯99942」,在2029年4月14日5時20分撞擊地球的概率為2.7%,一旦這顆小行星與地球相撞,它極有可能會釋放出相當1480兆噸TNT炸藥的能量,比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的原子彈能量還要大11.4萬倍。

儘管「混亂之神」撞擊地球的機率很小,但這顆小行星將在5日以1700萬公里的近距離掠過地球,而這也是我們在2029年4月13日發生撞擊可能之前,對它進行觀測的最後一次好機會,所以科學家們都已做好準備,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

►超巨「小行星」3月接近地球!直徑恐達1700米 NASA:有潛在危險
►恐龍滅絕禍首來自太陽系邊緣!哈佛專家新研究推翻小行星碎片理論
►外星人垃圾入侵太陽系!長相奇異可反引力 科學家竟還以為是彗星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契爾氏「發光神器」大罐下殺31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