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換球真的有差!數據會說話 熱身賽打擊數據創10年新低

▲比賽新球 。(圖/記者王真魚攝)

▲比賽新球 。(圖/記者王真魚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職本季比賽用球彈性細數降低,日前出爐0.555符合標準,相比去年上半季的0.574、下半季0.563都低許多,但到底差多少?《CPBL Stats》整理這10年前10場熱身賽的打擊率,各項數據都創新低。

今年比賽用球換新球,彈性係數降低,累積這10場全聯盟打擊率0.256,創10年新低,不只如此上壘率0.316、長打率0.356、攻擊指數0.672也是最低,僅有今年6轟,比2014、2016年還多2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聯盟在熱身賽打擊表現最好時期,並非2016彈力球年(彈性係數0.576),而是去年彈性係數0.574,打擊率0.318、上壘率0.381、長打率0.550、攻擊指數0.931,以上都是10年最高,其中全壘打38轟,是今年的6倍之多。

春天來了美白開始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