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近六成民眾仍反對東奧在7月登場 僅有8%認為能正常舉行

▲▼東京奧運,東奧延期。(圖/路透)

▲東京奧運預計7月登場。(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隨著東京奧運的時程越來越近,日本媒體先前報導,考量疫情狀況,很可能會謝絕國外觀眾進場,只開放日本國內觀眾,不過儘管如此,日本國內民調,仍有近六成的民眾擔心疫情,反對在7月舉辦東京奧運。

攸關疫情檢疫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3日號召五方視訊會談商討相關議題,包括國際帕奧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都與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後,有政府相關人士透露,「考量日本國內疫情還有英國變種病毒、疫苗等問題,如果開放國外觀眾,預估將有百萬人次入境,因此今年夏天的奧運計畫謝絕國外觀眾進場觀賽,也就是將只開放國內觀眾,至於要開放的規模則要持續討論。」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近期的一份民調顯示,有58%的受訪者不希望奧運如期舉行,其中反對者中,女性受訪者的比例高達62%。調查結果還顯示,有47%的受訪者認為,奧運如期舉行的前提是觀眾人數控制在最低限度。另外,還有44%的受訪者希望奧運可以閉門舉行,僅有8%的受訪者認為比賽可以如期且正常舉行。

該民調是1月19日至2月25日,透過郵件回覆所做,共有2200人參與。

春天來了美白開始了

關鍵字: 東奧東奧籌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