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殘暴畫面曝!警持槍狂敲醫護頭部 「上銬外媒」鐵證影片流出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編譯

緬甸維安部隊3日再度開火,聯合國稱共有38人因此喪生,而外媒《自由亞洲電台》更公布一段施暴影片,其中一名武裝人員手持步槍,用槍托朝3名跪地的醫護人員的頭部狂敲,隨後還不斷以腳猛踹,殘暴的畫面讓人不寒而慄。

在《自由亞洲電台》(RFA)獨家公布1分半鐘的監視器畫面可見,仰光3日面臨最嚴重血腥鎮壓當天,有軍警對著救護車開槍,並要求3名頭戴白色安全帽的志願醫護人員跪在地上、雙手抱頸,其中2名武裝人員便開始對他們施暴,甚至用槍托狠敲頭部數次,隨後又出現多人將他們團團包圍,且持續威嚇毆打。

此外,美聯社也公布一段現場影片指出,任職於美聯社的32歲緬甸籍攝影記者登佐(Thein Zaw),於3日採訪街頭示威時,遭多名衝出的員警圍捕,其中一名拿著大聲公的警察,更直接對登佐鎖喉、強力制伏,另一人接著掏出手銬,並立刻將登佐雙手上銬帶走。

對此,美聯社呼籲,緬甸當局應立即釋放登佐,必須允許獨立記者自由、安全地報導新聞,而不是擔心遭到報復。律師丁札烏(Tin Zar Oo)表示,登佐是在報導示威期間因為被指控違反公共秩序法,而遭到逮捕的6名記者之一,其餘也包括Myanmar Now、Myanmar Photo Agency、 7Day News、 Zee Kwet online news等媒體機構的記者以及一名自由撰稿人。

▼被捕的美聯社32歲記者登佐(Thein Zaw)。(圖/翻攝自YouTube/Associated Press)

▲▼美聯社32歲緬甸籍記者登佐(Thein Zaw)。(圖/翻攝自YouTube/Associated Press)

美聯社報導指出,登佐被關押在仰光北部的永盛監獄(Insein Prison),曾是緬甸舊軍政府時期關押異議人士之處,以惡劣的衛生環境而臭名昭彰。丁札烏說,登佐目前已被法院還押候審,最久將被禁押至12日,且可能不會舉行聽證會或其他行動。

報導也稱,緬甸軍政府2月修法,擴大法律適用範圍,任何在公眾製造恐懼、傳播假消息、直接或間接煽動對政府雇員實施刑事犯罪的人,最長可能將面臨2年以上的刑期。

更多相關新聞
►緬甸政變血腥掃射影片曝! 19歲華僑正妹「爆頭慘死」遺願要捐軀
►緬甸軍方又血腥開火! UN特使:今天就有38人死亡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契爾氏「發光神器」大罐下殺31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