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譏「台灣無法承受一連串惡夢」 陳吉仲:受傷最大的會是大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電台節目談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接受電台節目談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早接受電台節目再談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一事,主持人問到大陸媒體公開說鳳梨可能只是第一張骨牌,並說台灣無法承受一連串惡夢,陳吉仲則表示,當議題跟政治綁在一起時,貿易國家就會團結在一起,最後受傷最大的會是大陸。

主持人簡余晏問《環球時報》公開說大陸惠台政策這麼多,鳳梨可能只是第一張骨牌,更譏笑台灣無法可能無法承受一連串惡夢,若為自由貿易,大陸用這樣的方式打壓,要是到時一只公文或是沒公文,只是嘴巴說說,下一波還會是什麼?且同步傳出廣東也有種金鑽、甜蜜蜜鳳梨,在推特上都一直說廣東鳳梨水準跟台灣鳳梨一樣,何必買台灣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回應,大陸在國際農產貿易處理上,如不買澳洲龍蝦等,持續下去若沒依照規範,加上大陸體制上和決策,跟議題、政治綁在一起,貿易國家會團結在一起,最後傷害的絕對會是大陸。

陳吉仲接著說,不可諱言台灣很多技術跟品種,不管用哪種管道早就過去了,去看海南島幾乎種的都是台灣種,重點在於同樣品種為何可研發出來,是針對當地土壤、氣候研發適合的品種,但同樣台灣種在那邊種出來的味道和品質就是不一樣,農業是活的,不像工商業產品可以模組化。

【你可能也想看】

►民進黨把鳳梨技術外流?陳吉仲:可以去檢視哪些政務官跟對岸合作
►我國禁過美蘋果...大陸暫停進鳳梨變欺負台灣 陳吉仲:那不一樣
►鳳梨一面倒銷往大陸被「養套殺」?陳吉仲:貿易進出口接近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