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真相大逆轉!青農木瓜園被毀 林佳龍採購力挺後...內幕曝光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東勢一名劉姓返鄉青農,2020年11月間發生自家果園近600顆木瓜樹果實遭利刃砍下,損失約50萬元,劉懷疑是遭人惡意破壞,憤而報警處理。警方追查之後,根據監視器發現當日只有劉姓父子及越南籍移工出入果園,懷疑是自導自演,以詐欺、誣告報請檢方偵辦;檢方釐清案情,認為是誤會一場,且劉姓父子沒有要求、更拒絕社會捐助,檢察官以無犯意、罪證不足,全案不起訴。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東勢劉姓果農去年11月發現自家果園疑遭人惡意破壞,木瓜被以利刃砍下,報警處理。(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劉男原在台中市區從事餐飲業,去年7月因父親罹癌,他遂返鄉照顧父親及出車禍的弟弟,並學習種植水果。同年11月,劉姓父子在東勢區大甲溪畔承租的果園,裡頭近600顆木瓜樹的果實竟遭人持刀割下,棄置在地。由於家中經濟重擔落在劉男身上,他當時除了報警,也求助媒體,盼社會大眾若有看到破壞果園的犯人,與他聯繫。

▲▼             。(圖/資料畫面)

▲劉男原從事餐飲業,為照顧罹癌父親返鄉學習種植蔬果。(圖/資料畫面)

▲▼             。(圖/擷取自劉男臉書)

▲劉男外型陽光。(圖/擷取自劉男臉書)

劉男當時看到滿地遭割棄的木瓜,痛心表示「我園裡有500多棵木瓜樹,對方幾乎都尋過一遍。對方是很冷靜的在做這件事的!想起來真的會讓人害怕也讓我難過」,劉男稱他與父親未與人結怨,本次事件損失約50萬元。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相關企業知悉此事後,紛紛訂購木瓜相挺。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劉男稱果園內近600顆木瓜樹果實遭人砍下,損失約50萬元。(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東勢警分局接獲報案,根據劉姓父子報稱,案發時間是去年11月8日中午過後至9日下午間,未料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該段時間進出果園的僅有劉姓父子,以及他們雇用的越南籍移工。該外籍移工則向警方坦承,接受劉父雇用於11月1日及8日曾前往協助疏果,也就是將發黃、發育不良的木瓜給去除,地上的木瓜都是他所割下。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該時段僅有劉姓父子及外籍移工進出果園。(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據此,警方質疑該段時間果園並無其他人出入,且現場無發現有惡意破壞的痕跡,認為劉姓父子疑自導自演,涉嫌誣告、詐欺,將2人移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檢方調查,劉父是去年11月9日前往果園發現木瓜被割除在地,而劉男是在11月8日雇請移工疏果,劉父對此不知情,認為是劉父誤會木瓜園被破壞而報警,難認定劉男及父親2人有誣告犯意;劉男之所以透過媒體報導,是為使破壞果園的人知道他們家生活困苦,不要再惡意破壞,並未要社會捐助,也明確拒絕捐助,無法認定2人有意圖不法詐欺,全案不起訴。

經典明星商品再升級

【更多新聞】

博弈大亨莊周文撈595億起訴!拿督暗搞洗錢賭博 檢警扣7千萬超跑

「雙獅地球牌」高純度海洛因磚走私入台!11塊市值超過2千萬

寧坐牢也不願13輛超跑名車被拍賣 博弈大亨獄中籌1.5億全部贖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