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挺台灣鳳梨 黃智賢怒嗆「噁心」:美國進口了嗎?

▲▼美國在台協會挺鳳梨。(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挺鳳梨。(圖/翻攝自Facebook/美國在台協會)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鳳梨因檢疫出介殼蟲問題遭中國禁止進口,美國在台協會(AIT)跟日台交流協會等多國駐台代表處,都透過社群平台力挺台灣鳳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則揭發鳳梨外銷的真相,指日本因為檢疫嚴格不讓台灣鳳梨進口,而美國也沒有進口台灣鳳梨。

黃智賢表示,一顆鳳梨,在兩岸掀起千層浪;一顆鳳梨,開啟操作反中模式,讓台獨政客口沫橫飛,而鳳梨從頭到尾只是一場戲。她提到,生產鳳梨最多的是支持民進黨的台南、高雄、屏東,而當地農民說「日本檢疫嚴格,東南亞不買台灣鳳梨,幸好大陸買,而且價格不錯」且不只鳳梨,台灣所有自誇的水果外銷90%以上,都去了大陸,鳳梨則是95%。

黃智賢說果農說的就是真相,都知道「日本檢疫嚴格」,那麼「這背後,有多大的善意?」大陸為什麼給台灣水果綠色通道還免稅,有良心的人都知道大陸對台灣的善意;但她批評,台獨不是人,只要是台灣的東西,不管怎麼糟蹋,都得照單全買,不買就是打壓,就不是人。

黃智賢表示,兩岸貿易一直以來是大陸在讓,對台灣農產品大開放,免關稅,還綠色通道放行,可以說大力支持。從簽了ECFA以來,大陸就開始跟台灣進行「不對等的不公平貿易」,是大陸對台灣單方面讓利。其中,ECFA早收清單中,大陸對台灣開放539項產品,是台灣對大陸開放267項的2倍;農產品,台灣單方面管制830種大陸農產品進口。

面對這次台灣鳳梨遭陸暫停進口,黃智賢說,2020年,大陸檢疫台灣鳳梨,有十幾次發現問題,比例不高,但次數很頻繁,而台灣卻有恃無恐,被通知還是不改善,所以,「大陸這次暫停台灣鳳梨,理屈在台灣」而民進黨不肯承認,是自己檢疫把關不嚴,不肯把檢疫問題,誠意解決,反而直接開展民粹模式,買台灣東西,說是統戰;暫時不買了,變成打壓、變成養套殺;把台灣鳳梨,說成是自由鳳梨。

此外,AIT力挺台灣鳳梨「今天鳳梨了嗎?支持台灣民主」讓黃智賢直批「噁心」,反問美國有進口台灣鳳梨嗎?連台灣人買了鳳梨,台灣自己補貼運費,美國還不是不能入關;美國跟日本因為檢疫嚴格,自己都不讓台灣鳳梨進口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