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法蘭德斯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挺台灣民主強化合作

▲▼比利時荷語區法蘭德斯議會(Vlaams Parlement)。(圖/翻攝自YouTube/Vlaams Parlement) 

▲比利時荷語區法蘭德斯議會(Vlaams Parlement)。(圖/翻攝自YouTube/Vlaams Parlement)

文/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

中國威脅台灣引起國際友人更重視台灣的呼聲,比利時法蘭德斯議會今天通過決議,要求採取行動支持台灣民主自由、促歐盟深化經濟等各層面合作,並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呼籲兩岸對話。

位於比利時荷語區的法蘭德斯議會(Vlaams Parlement)今晚通過「法蘭德斯區與台灣關係及台灣國際地位決議案」,要求區政府應採取行動及與歐洲聯盟合作,支持台海區域和平穩定,以及台灣民主自由體制。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表示,這項友台決議案是由執政聯盟議員共同提案,經外委會二讀,今晚經全會審議及表決,以117票同意、4票棄權及0票反對,獲得跨黨派壓倒性支持。

駐處指出,通過的決議案要點另包括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

議案並力促歐盟各層級及法蘭德斯區政府持續深化與台灣雙邊經濟、文化及學術交流,及強調台灣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促進經貿關係的重要性。

此議案也關注兩岸關係,呼籲兩岸重啟對話,以及要求中國釋放包括李明哲在內的台灣民運人士。

駐處表示,這是法蘭德斯區議會首度以通過決議案方式支持雙邊關係,且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更加凸顯台灣及比利時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價值理念相近。駐處對區議會及提案議員表示感謝,未來將持續深化雙邊友好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