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33年前性侵16歲女同學 澳司法部長堅否認…宣布休假但不辭職

▲▼澳洲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圖/路透)

▲澳洲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澳洲政壇爆發性醜聞,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出面證實,自己就是被影射於33年前性侵16歲少女的內閣部長,但他否認有關性侵的一切指控,並強調他不會辭去司法部長職務,但會暫時休假離開工作崗位數周。澳洲警方則表示,由於指控遭波特性侵的女子已經過世,因此無法繼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上周澳洲總理辦公室,以及反對黨工黨、綠黨的兩名女性政治人物,分別收到同一份匿名信函,內容指控波特於1988年性侵一名16歲少女,且他與該名少女為同學關係,整起事件因此曝光。

起初波特的身份並未公布,澳洲總理莫里森1日曾表示,他已經與該名遭指控的內閣部長談過此事,對方「強烈否認這項指控」,並將全案轉交給新南威爾斯警方調查。

波特則於3日在伯斯舉行記者會,承認自己就是被指控的內閣部長,但他堅決否認曾涉及性侵案件,並稱「指控所指的事情根本沒有發生。」波特說,他不會辭職,但會進行「短暫休假」。

據悉,據稱遭性侵的受害者已經於2020年6月輕生死亡,享年49歲。新南威爾斯警方表示,由於被害人已經死亡,無法取得足夠的證據,因此針對該案的調查已經結束。

波特曾擔任澳洲皇家檢察官,並於2013年進入議會踏入政壇,又在2017年被提名為司法部長,掌管澳洲最高層的政府部門,負責法律、國安和公共安全事務。

►「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