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恢復對談因鳳梨生變? 港媒狠酸:大陸都還沒廢止到期的ECFA

▲▼鳳梨 鳳梨相關產品 鳳梨酥 鳳梨乾 鳳梨汁。(圖/記者屠惠剛攝)

▲鳳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3月起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的消息一出,掀起全台不少人出面力挺鳳梨,議題持續延燒。不過,港媒昨(3)日卻發評論說,綠營操作鳳梨事件之餘,該想想這些年禁了大陸多少產品,加上早就到期的ECFA都沒被大陸廢止,若真有心恢復兩岸對談該停止炒作了。

針對總統蔡英文原本希望兩岸盡快恢復對談,沒想到發生鳳梨事件的言論,港媒《中評社》3日發表以「ECFA都沒廢炒作鳳梨爭議該停了」為題的快評質疑,鳳梨事件真的會影響台灣推動兩岸恢復對談嗎?如果是這樣,那綠營想恢復對談的意願和努力未免讓人生疑。

快評指出,其實綠營操作鳳梨事件之餘,應該捫心自問這幾年禁止大陸多少產品,包括華為、無人機、淘寶、愛奇藝,到疫苗、肉製品、大閘蟹等等;甚至還將大陸排除在特定產品供應鏈之外,大陸對此也沒有無限上綱對台灣反彈。

「此外,早就到期的ECFA,大陸可以但沒有單方面廢止,說明大陸並無意經濟制裁。」快評酸說,綠營一邊坐吃過去馬政府協商成果的老本,一邊消費「反中」情緒,但看似兩頭得利,卻並非全無風險及代價。不過,快評最後呼籲民進黨停止炒作鳳梨爭議,若真有心見到春暖花開,就應盡快營造一個良善的兩岸環境。

►「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