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阿嬤不要我了…」國小女哭打電話 他到場被問1句話愣住:不捨

▲▼女孩,女童,性侵,霸凌,性騷,虐待,虐童,性暴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女童知道要被安置,看到劉威麟哭著說「阿嬤不要我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汐止心汐止情慈善協會理事長劉威麟表示,他今天接到一名82歲阿嬤的電話,抵達對方家關心時,阿嬤的國小孫女立刻抱住他哭著說「劉叔叔,阿嬤不要我了…」,追問之下才理解發生什麼事,不捨地安慰小妹妹,「當下我的眼眶已經紅了,只能祈求未來她的人生能一切順利」。

劉威麟在臉書社團「汐止心汐止情」發文,阿嬤的兒子過去因毒品案坐牢,平時靠資源回收扶養就讀幼兒園的小孫女。他得知消息後介入協助,1年後阿嬤的兒子服刑完畢,在他的幫忙下協助就業,穩定後才沒有聯繫。

沒想到,劉威麟3日早上接到阿嬤的電話,對方在電話那頭無法說清楚情況,因次他到阿嬤家關切,「過去時看到她念國小的小孫女在哭,小女孩看到我馬上抱住我說『劉叔叔,阿嬤不要我了』。」原來,阿嬤的兒子又染上毒品要被抓去關,阿嬤知道自己年紀大了無法照顧孫女,因此選擇安置,「說真的我也不捨,但或許去安置家庭是她人生的轉淚點」。

▲▼女童、兒童、孩童、孩子、家庭、幼兒。(圖/翻攝自pakutaso)

▲劉威麟表示,連親人都不能知道安置在哪裡,因為要保障安置家庭及小孩的個資及人身安全。(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劉威麟說,小女孩個性活潑,每次看到他都會討抱撒嬌,分享自己繪畫的作品,但他知道這次見面會難以聯繫,只能帶著小女孩去吃早餐、買點她喜歡的東西,「最後她問我何時要再過去,說真的她安置之後我也無法連絡到她,我只能跟她說會,當下我的眼眶已經紅了,只能祈求未來她的人生能一切順利」,「毒品真的不能碰,碰了很容易又染上,一個家庭就這樣毀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希望安置的家庭能好好對她」、「無辜的孩子」、「感傷,祝福小女孩遇到好的家人,幸福快樂,平安長大」、「換個環境斷了音訊是解決方法,避免淪為惡循環,沒有親人的陪伴是遺憾,經過審核的安置家庭及專業的社工輔導,小女孩的人生才有未來」。

►「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