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創新低! 陸政協、陸外交部曝「1族群」影響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發言人郭衛民。(圖/翻攝新華社)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發言人郭衛民。(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日前新出爐的蓋洛普(Gallup)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已降至歷史新低的20%,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比例也高達79%。消息一曝光,中國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陸續作出回應,強調這是受到部分反華政客、勢力的誤導。

針對中國的國際形象持續下滑,郭衛民表示,其實民意調查涉及到哪個機構、調查的範圍、調查的具體對象、數據等多種因素影響,情況是多樣的。形象之所以不好,他認為「有些是因為一些外國民眾對中國不了解,有些則是因為受到了某些反華政客的誤導。」

他還說,一段時期以來,個別反華政客在疫情、香港、新疆等問題上對中國大肆抹黑,編造謠言,混淆視聽,這對部分美國民眾和西方民眾也產生了消極的影響。最後強調「中國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從來都是廣交朋友,廣結善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另一方面,汪文斌對此也表示,上屆美國政府和美國內反華勢力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一己政治私利,大肆誣衊抹黑中國,肆意挑動對抗和分裂,散佈政治病毒,嚴重毒化了兩國的民意氛圍。

他呼籲美方客觀理性看待雙方的關係,採取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與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於增進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事實上,據蓋洛普2月3日至18日進行的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從一年前的33%,驟降13個百分點,來到20%的歷史新低。這是蓋洛普自1979年進行民調以來,美國人對中國印象最壞的一次。相反,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美國人則高達79%。

蓋洛普認為,中國好感度直線下滑的主因與新冠肺炎有關。大部分的美國人認為,新冠病毒源於中國,因此在武漢爆發新冠疫情至WHO宣布疫情成為全球大流行前,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就下跌了8個百分點。在疫情肆虐全球,並讓美國淪為疫情重災區後,中國的好感度又再一次急速下滑。

►「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