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只有「人造獨」? 陸學者:自認台灣人不等於台獨

▲▼防疫,機場,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學者認為只有「人造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獨的標準為何?大陸官方媒體今(3)日刊出學者的言論指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民眾不等同於是「天然獨」,這是民進黨精心炮製的政治宣傳概念,並強調台灣社會只存在「人造獨」。

《環球時報》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研究員汪曙申表示,台灣關於「獨」的話語權掌握在「台獨」政客和媒體手中,一般社會意識被極端政治化,並強調「獨立」認同與身份認同並非同一回事,例如2020年9月的數據顯示,「台灣人」認同比例為61%,但「偏獨」的僅為27.2%。

「沒有『天然獨』,只有『人造獨』。」汪曙申指出,從台灣政治和兩岸關係發展來看,「獨」的意識很大程度上是被政治影響的。台灣選舉政治長期夾帶統「獨」對立,政治認同與身份認同、統「獨」認同相互雜揉,政黨通過一次次選舉政治動員影響和塑造民意。

他斷言,長期以來,民進黨和「台獨」勢力不斷誤導、扭曲台灣青年群體對兩岸關係的認知。但川普下台後,民進黨的「反中抗中」條件有所改變。

最後,汪曙申強調,「新冠疫情下,大陸仍是台灣最大貿易夥伴、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面對台灣政治上的阻撓,大陸仍堅定奉行擴大兩岸青年交流的政策,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這將有利於促使台灣青年群體更加客觀理性地認識兩岸關係。」

►「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