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進黨笑了」 張亞中嗆江啟臣:沒主席應有的氣度和知識

▲▼江啟臣、張亞中。(圖/資料照)

▲江啟臣、張亞中。(圖/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急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對此,同樣爭取黨主席選舉、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說,江啟臣讓民進黨笑了,不應是國民黨主席應有的態度、氣度與知識程度。

張亞中3日在臉書表示,沒本事的人只會反覆喃喃自語,指責他人的不對,怨嘆處境,有本事的人能化危機為轉機,轉威脅為合作,江啟臣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稱「中國是台灣最大的威脅」,卻沒說出如何化解威脅,更沒說如何讓威脅成為合作。

張亞中指出,以經貿依存度而言,去年台灣對大陸(含港澳)的順差,台灣方面統計,已達近900億美元(大陸海關資料約1400億美元),龐大的順差對台灣經濟是助力還是威脅?兩岸的確處於高度嚴峻的軍事對抗,因為從1949年迄今兩岸敵對狀態仍沒解除,更重要的原因是民進黨的「台獨、抗中、仇中」政策所致,作為國民黨主席,要有如何讓兩岸降低敵意、減少大陸對台威脅,甚而創造兩岸和平的主張,不是跟著民進黨鸚鵡學舌,喊一聲「中國是台灣最大威脅」,交差了事,這是民進黨一貫話術套路,堂堂國民黨主席也要學?

對於江啟臣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稱,不急著與習近平見面,張亞中狠酸,江啟臣這個立場會得到民進黨的歡迎,但作為國民黨主席,為何主動排除兩黨主席任何見面對話的可能?見面不等於臣服,對話不等於接受對方的觀點,前總統馬英九與習近平見面,也沒傷害到任何一點台灣的利益。

張亞中認為,江啟臣的談話並非站在如何為國民黨與台灣爭取利益的角度思考,而是有3種考量,第一、講些「政治正確」的話,希望不要被攻擊;第二、知道沒能力處理兩岸關係,宣示一下「政治正確」的政治立場;第三、骨子裡與民進黨無多大差別,不想解決兩岸的政治難題。

張亞中說,江啟臣的談話,讓民進黨笑了,既是高興的笑,也是嘲笑的笑,更證明民進黨的「反中」是正確的,但不應該是國民黨主席應有的態度、氣度與知識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