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討論「撤簽」藻礁連署 蔡英文:行政部門、民進黨持續溝通

▲▼民進黨「買鳳梨 挺農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舉行中常會前,召開挺鳳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3日在中常會黨務報告時,提出藻礁公投連署的相關議題,引起各方熱烈的討論,其中提到最近確實有民眾有「撤簽連署」的討論;同時,也有中常委建議提出替代方案,但有人認為不宜另闢戰場。最後,總統蔡英文在聽取各方建言後,要求行政部門與黨中央就此議題,再持續與各界溝通。

與會者會後轉述,林錫耀在黨務報告時提出藻礁公投連署的議題,認為民進黨過去有些東西沒有講清楚,應該要再跟各界多溝通,且在溝通後確實有些人做了「不同的選擇」;與會者說,會中有提到,最近確實有民眾談及所謂「撤簽連署」的討論。

與會者表示,有中常委在會中拋出是否再提出替代方案的看法,但大家認為不應再另闢戰場。林錫耀則認為,應該要尊重行政部門的專業,他強調現階段「三接」仍是最優先方案。

此外,與會高層人士表示,民進黨支持者其實在2018年公投後,產生的政治效應有深刻的記憶,所以對現在的公投案有些「焦慮」,但環團過去也多半是綠營支持者,重點還是在於有效溝通,並傳達正確的資訊,可以達成更多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