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酸林淑芬? 鄭運鵬:被分配到司法委員會不是懲罰

▲▼林淑芬、鄭運鵬。(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林淑芬、鄭運鵬。(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萊豬表決跑票,遭民進黨中評會決議停權1年、若再犯停權3年,這處分也連帶影響新會期的委員會分配,恐被分配到司法委員會。林淑芬認為,民進黨剝奪她擅長的專業領域,把她打入冷宮。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3日表示,被分配到司法委員會不是懲罰。

立法院在去年12月處理萊豬進口相關的行政命令及修法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以及江永昌在表決中跑票,日前遭民進黨中評會決議停權1年、若再犯則停權3年。不過,這也影響立法院新會期的委員會分配,3人確定將無法優先選擇委員會,且可能落腳至冷門的司法委員會和國防委員會。

林淑芬3日上午表示,每個委員都有自己的專業,司法法制並不是她的強項,人民將責任付託給委員,立委必須依專業監督政府,「他們剝奪了我對擅長、關注領域的專業,讓我們被打入冷宮」,這對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來講,也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林淑芬強調,司法委員會不應被淪為冷宮,讓司法委員會成員不專業,「他們處分的不是委員問政的權利,處分的是人民」,不過既然民進黨中評會都做了決議,自己也只能選擇尊重。

對此,鄭運鵬下午在臉書表示,過去3年,有2年擔任黨團幹事長和書記長服務黨團,而被強制分配到司法委員會,司法委員會的內容也不是他的強項,但不認為服務黨團而不能選擇委員會,是被懲罰,也不會認為這樣的安排,是人民被懲罰,而去要求進入自己喜歡的委員會,因為委員會上面還有朝野協商、還有院會,不是該委員會的立委也可以去其他委員會發言,只是時間比較晚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