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檢討國民黨愛英雄:考慮參選黨主席 馬英九:喔,很熱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將於8月20日屆滿,黨內計畫於7月改選黨主席,先前趙少康回歸國民黨並表態參選,掀起政壇一陣熱議,而連勝文也於3日受訪時,表示「從今天開始會認真嚴肅考慮參選」,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先「喔」了一聲,隨即才回答「好熱鬧」。

▲▼馬英九台北法院回應連勝文考慮選黨主席。(圖/記者羅志華攝)

▲對連勝文表態考慮選黨主席,前總統馬英九回應,「喔,很熱鬧」。(圖/記者羅志華攝)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日時,才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主席應為「專職黨主席」,不應兼任公職,指國民黨過去幾年,許多紛爭都源於黨主席掌握黨機器後,開始想要去競選或提名自己擔任公職「尤其是總統!」,也被外界解讀為,在逼宮身兼立委及現任主席的江啟臣。

連勝文昨天才在臉書發表辛辣言論,今天受訪再拋震撼彈,表示將「認真考慮參選黨主席」,並強調國民黨不能再有「救世主」的想法,必須採集體領導,並檢討過去國民黨,都喜歡「一人救全黨」的英雄式場景,但如果變成「全黨救一人」,國民黨會很辛苦,強調這是一群人的問題,須從制度上檢討。

前總統馬英九3日到台北法院出席三中案,受訪時對「專職黨主席」部分表示,國民黨黨章並沒有規定黨主席一定不能兼(公職),另外,相較連勝文談「認真考慮」選黨主席時的遠大抱負,馬總統僅回「喔」,被問及目前多組人馬表態參選時,則表示「很熱鬧」,至於會不會由他親自出馬,馬英九則笑而不答。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