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是9個百、2個十和10個一」小二兒數學被圈錯 老師:別硬湊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老師要學生別亂湊答案。(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爸媽如果搞不懂孩子的考卷、作業,就會將題目PO上網求助。一名媽媽就困惑表示,小二兒子的數學作業問道「930是幾個百、幾個十和幾個一合起來的」,然而孩子寫上答案後,卻被老師用藍筆寫說不要亂湊答案。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有網友就回應,「數學好亂」、「我以前還沒學過這個欸」。

媽媽就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她先前檢查數學作業時,看見小二的兒子在「930是幾個百、幾個十和幾個一合起來的」這題上,寫下「9個百、2個十和10個一」的答案,由於加總以後確實是930沒錯,因此她也沒多想,直接讓孩子把作業帶去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兒子回家後卻說,「班上只有他一個這裡寫錯。」媽媽將作業接過去後,看見老師用藍筆寫道「有固定答案,不要自己亂湊!」媽媽雖然理解有「定位板」的概念,但因為題目沒有特別要求,加上兒子的答案也不算錯,所以她就覺得有些奇怪。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原PO覺得兒子答案也沒錯。(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此外,如果個位數大於9(需要進位到十位數)就不能被當成答案,那範例題也有些爭議,「4個百、8個十和19個一合起來是499」其實也是類似概念。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覺得原本寫的才是對的欸,因為第一題開始就是這樣的拆解法了,為何最後一題變成另種解法,而且這也不是只有一種答案啊」、「只能說,以老師的教法為主」、「題目又沒說清楚,怪學生自己隨便湊」、「事實上他那樣寫也沒錯啊」、「付錢的時候不能900+10*2+1*10嗎」。

不過也有人認為,「個位數沒有10吧」、「記得是要帶入百分位定位板,因為阿拉伯數字是十進位,所以要寫0」、「小孩原本寫的就是錯,10個一是什麼?一是0個好嗎」、「我覺得老師沒錯,老師錯在表達錯誤,題目真的沒有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