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翁打「科興疫苗」後身亡 預約接種系統「突然有名額了!」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香港已展開新冠疫苗接種。(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63歲男子上周接種陸產「科興新冠疫苗」,兩天後不治身亡,引起各界對疫苗安全性的討論。值得注意的是,原先都已額滿的「香港疫苗網上預約系統」今早開始陸續出現名額,顯示為「尚有名額」及「少量名額」的狀態。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8間提供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2日所有預約時段幾乎都額滿,但3日上午開始,卻陸續出現部分預約名額,顯示有部分原先預約接種的人取消了預約。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先接種科興疫苗,盼為民眾建立信心 。(圖/路透)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對於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3日表示,目前仍未能確定死亡事故與疫苗有關,相反新冠病毒來勢洶洶,因此只要當疫苗接種仍是「效益高於風險」時,接種計劃會繼續推行。

林文健強調,不可以在無證據、無確立因果下隨便煞停接種,建議患有嚴重、不受控的慢性病患者等,不應接種疫苗。

林文健還提到,民眾若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接種疫苗,例如有過敏史、慢性病等,都可以先諮詢醫護意見。

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也對此事進行回應,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已獲知事件,並已與香港有關部門保持聯繫,對死者表達深切哀悼,會積極配合港府調查,期待調查結果早日出爐。

▲香港施打新冠疫苗首日。(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