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坐牢也不願13輛超跑名車被拍賣 博弈大亨獄中籌1.5億全部贖回

▲▼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涉洗錢、吸金案。(圖/翻攝自Facebook/莊周文)

▲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捨不得愛車遭扣押,火速籌1.5億元贖車。(圖/資料照片)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涉嫌大型賭博、洗錢的「新力旺集團」總裁、號稱百億大亨的莊周文去年落網,遭法院裁定羈押4個月後,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莊周文涉嫌賭博、洗錢等罪,不法牟利逼近595億元,還拿來買豪宅、超跑、骨董,今天偵結起訴。但莊周文不捨愛車被扣、恐遭法拍,請朋友在去年底、今年初,花約3個月時間,籌出1億5000萬元擔保金贖車,檢方也撤銷扣押。

檢警總共扣押7000萬麥拉倫McLAREN SENNA以及藍寶堅尼LP610、賓利GT、法拉利458、瑪莎拉GTS以及勞斯萊斯等車共13輛車,少部分屬於集團成員所有,其餘都屬莊周文及妻子名下。據了解,檢察官曾問莊周文要贖哪幾台車,但莊周文捨不得遭法拍,豪氣地說13輛車通通都要贖。

起訴書中提到,莊周文及其他高階幹部去年收到新力旺集團遭鎖定消息,立即逃亡並出售名下之超跑及不動產,檢察官啟動專案行動,總計追回8億5460萬元之售地所得及13輛超跑,此外並扣得41筆不動產、台幣2億5737萬5144元及美金265萬3641元。

▲▼莊周文落網。(圖/記者白珈陽攝)

▲寧可自己坐牢不願麥拉倫被扣,百億總裁莊周文3個月籌1.5億贖車。(圖/資料照片)

▲▼莊周文落網。(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